我是對電腦一翹不通外加神經頗粗的人。當年在破舊且飄著陣陣化學藥品的攝影教室裡敲著這輩子第一次碰到的蘋果電腦時完全沒發現我在用與平常完全不同系統的電腦。事隔多年後,我開始跟蘋果與Photoshop有比較深刻接觸後還是覺得沒啥差別只是short cut keys 有些出入而已,反正左敲敲右敲敲總會猜重。(我現在很怕在我指尖下的 Macbook Pro會用螢幕跟我比中指然後自爆)就這樣跟Microsoft 瞎混了多年。雖然當機加重灌像家常便飯,我還是跟它渾渾噩噩地走下去了。每當開個RAW檔需要五分鐘,外加Bridge完全看不到縮圖時,真的蠻想抱著電腦跳河餵魚~


key-symbols.gif 

Photopshop的口頭禪:[AppleJack~](猜猜看是啥~)


05-raw-icon-final.jpg

就是這個天殺的icon...一口氣看到五百個的時後真的很想殺人


常常聽到別人對蘋果的讚賞,久而久之對它也抱著崇拜的心態。每次經過“水果攤”前都會東摸摸西摸摸一下。雖然我常對蘋果毛手毛腳,但我跟它的緣份很淺薄。因為我對另一位魅力四射的“公子哥兒”更加著迷,它的吸金大法可是更上一層樓。(我為什麼要把我自己說成像個水性楊花的女人? “公子哥兒”是在說我的寶貝相機)


apple-store1.jpg 

水果攤


真正打算買蘋果不是因為舊電腦快把我逼瘋了,反正我本來就瘋瘋顛顛的,而是因為一個典故。有一天在書堆中打滾時,我隨手翻了一本新買的小說。小說本身很普通但書裡寫了許多奇人離奇死亡事件。其中一篇聊到為何 Macintosh 用咬了一口的蘋當logo。故事是這樣子的電腦的祖師爺名叫 Alan Mathison Turing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英國的軍官。他破解了德軍的Enigma Machine。之後他發明了電腦的基本雛型-自動計算引擎(ACE)。他當然是一個天才中的天才,但他也有著他的憂鬱。他是同性戀的事實,在當時的軍中和社會環境下完全不能被苟同。不幸的是他最後選則用自殺的方式來結束自己的生命。天才如他當然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句點。他老兄啃了一口浸過氰化物溶液的毒蘋果而中毒身亡 。為何他選則了如此麻煩的自殺手法呢?因為Alan最愛的童話故事是超美超夢幻的白雪公主

SnowWhiteALP10-5-09.jpg 

迪士尼的白雪公主


snow-white-apple.jpg 

蘋果電腦真的很容易讓人連想到白雪公主


當然較無聊的logo解釋是那棵蘋果是為了紀念牛頓。我個人認為最初期的設計很明顯是牛頓但之後的設計真的有可能像Alan致敬。否則為什麼那棵蘋果少一口呢?從沒聽說過牛頓是個貪吃鬼或者他大啃那顆打中他的蘋果來洩恨。

Apple_first_logo.png 


Original Logo


apple.png 

1976~1998

 

125px-Apple-logo.png

Present 

 


我的總結就是:哇~這故事太帥了~我也要一台!(嗯..當然也有其他較有力的理由像是我專屬的電腦工程師為了追隨搬去日本女友的腳步,不顧我長期體弱多病的電腦揚長而去;我的耐心漸漸地被開檔五分鐘,開機十五分鐘,存檔二十分鐘的龜速侵蝕;開始面對越來越複雜的修片程序;外加MicrosoftPhotoshop有著較複雜的plug-in手續等等)

mac box.jpg  

千里迢迢從上海來的鐵相公


mac package.jpg 

包得密不透風


mac open.jpg 

盒子上有著軟軟的黑墊子,防止爬山涉水的鐵相公撞傷


mac.jpg 

我很鄉巴佬地鬼叫鬼跳了老半天:[他在歡迎我吔~]


用了蘋果一個月的心得是能看到圖片縮圖真幸福啊~(我收到蘋果當天就猴急地加裝可愛的Photoshop CS5;我只能說我不能Photoshop)好啦~我知道以上的心得與蘋果的功能性沒啥大關係,但這真的是我最需要的東東。之前電腦真的很恨我的RAW檔案,無論我怎麼裝新的plug-in就是不讓我看照片Preview,想到就吐血。而其他地方像是滑鼠觸板,鍵盤交替,系統交接我也糊裡糊塗地習慣了我只能說不知是我適應能力強,還是本來就對任何電腦系統都外行所以都沒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os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