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逐一個半月的後果是一個快撐破的胃袋,兩個快爆炸的行李袋,七七四十九公升的臭汗,外加一屁股的人情債。

 

《張同學》

張同學是個交友命運很坎坷的人,一個安靜的優等生偏偏被一個大嗓門的吊車尾盯上。從一年級開始她就甩不掉我這無賴。每當我回台灣時,她就很可愛地自願當導遊,帶著我去許多她自己去過n遍的地方玩耍。我把一個高才生當導遊實在是暴遣天物啊~ 每每出門前,她都會先確認我會不會到集合地點,千囑咐萬叮嚀我搭大眾交通工具的要點,再跟我說如果掉了的話就站原地她會來接我。當她知道我三個禮拜後,要單槍匹馬地坐高鐵下台南,她還特別安排我倆在台北車站見面,所以她可以測試我會不會自個兒到台北車站,再帶我到高鐵入口外教我認識高鐵站和了解不同買票的方式和訣竅。每每分別時, 張小姐會帶我到正確的公車站或捷運站,教我看路線圖,幫我撐傘,陪我等車,最後看我上車時,她都會用憂憂的表情問我說:到站後妳會回家嗎?

當下我先是仰天狂笑許久,之後我思考了一下回她:…我應該會…吧…

 

《張同學:小插曲》

張同學千辛萬苦地送我上綠1後,我就打電話給我的小表妹告訴她說我在回家的路上,我表妹略帶擔心地問我說有沒有坐錯車,我想張同學才用孟母三遷般的細膩心思送我上車怎麼可能會坐錯,就跟我表妹說別擔心我在回木柵的路上沒上錯車。覺得她表姊的大腦比裝飾品還沒用的小表妹不死心地再問:那妳現在在哪一站?

我無心插柳地往車前的電子板望望,但是當時車上人超多,所以我只看到這一字,我就隨口說出我僅知有字的地名妞啊~妳別擔心我在深坑啊~快到家了吧~

我表妹馬上慘叫一聲:姊姊妳坐錯車了啦!!!綠1不會到深坑呀~(我必須說綠1的路線真的跟深坑八桿子打不著…)我表妹這一叫我也緊張了,左看右看後才發現我其實在 石壁坑啦~ 真是虛驚一場~我表妹在電話另一頭翻白眼的聲音大到我可以聽到…

 

《吉娜小姐,愛咪小姐,簡妮小姐和提妮小姐》

因緣際會之下,許多好友都奔回亞州發展。對如此好壞參半的狀況,我又不能一哭二鬧三上吊,所以只好又哭又笑黃狗拉尿。在溫哥華時,我和僅存好友相知相惜;而回台灣時,和遠方好友相逢相伴。(其實是在溫哥華時,我和僅存好友大眼瞪小眼;而回台灣時,和遠方好友算總帳)

因為各個寶貝都乖乖地上班賺錢(為了養我!?),所以我常常愉快地算算時間,坐上大眾運輸,去與寶貝們吃午餐或接她們下班吃晚餐。可以跟寶貝們手牽手一起去吃東西實在是一件幸福無比的事。

這次回台灣很幸運地慶祝到我們家簡妮妹寶和吉娜寶貝二十五歲的生日。簡妮妹寶的生日是在一家美美的下午茶度過~請允許我從這兒開始翻白眼 加牙咧嘴…我們家吉娜寶貝出生在冷冰冰的寒冬 …今年不巧我們家寶貝沒過到生日,所以她就在炎炎夏日吵著要補過…我必須慎重地告知大家,既然吉娜小姐可以過晚了八個月的生日,本小姐也有資格重過十八歲生日,提前過2013的聖誕節,2018年的三八婦女節,2025年的重陽節,和俺的金婚(八字不只缺一撇;連八怎麼寫得都不知道)。總結是我很高興可以陪我心愛的妹妹過二十五歲的生日並且慶祝到吉娜甜心二十五又八分之十二的生日。


坎迪斯小姐》

我千變萬化的玩耍行程與坎迪斯小姐複雜繁忙的工作行程真的是無比難橋。好不容易安排的見面時間是臨上飛機前一晚的午夜十二點…我倆欲罷不能地狂聊到清晨…

聊到連老天爺都看不下去了,導致當天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到…地震…屌~

 

《特蕾莎小姐》

          特蕾莎小姐是我朋友中唯一單槍匹馬到了陌生的上海討生活的勇士。這次回台灣順道去上海絕對不是因為世博的魅力,而是為了看看我們家寶貝在上海的人生。

          特蕾莎小姐豪氣地捧著我過了四天的上海貴婦人生(隱藏原因:她希望我回來後誘惑我其他朋友去上海找她玩耍)。我在上海的行程大至如下:凡出門必坐計程車必看高樓大廈必去高級百貨公司 ,凡吃飯必吃高級料理,凡回家必看台灣衛星電台,凡走過路動過脛骨必去高級按摩店全身精油按摩,凡拋頭露面過必去做臉,凡要付錢特蕾莎小姐一律全包…原來這就是被包養的感覺呀~上海行是我這輩子掏腰包最少,寬衣解帶最多的四天(真是害燥害羞呀~)。

為了報答特蕾莎小姐的招待,她下次回溫哥華時,我會駕著六匹白馬拉的馬車去接她機,扛著轎子送她回家,打著燈籠幫她照路,取露水幫她煮湯,取龍肝幫她做晚餐,用金縷片幫她做衣裳,用一顆豆子和千層墊子幫她鋪床,用白馬王子的吻來叫她起床~特蕾莎小姐等著過妳的格格/公主人生吧!

 

          真心感謝朋友們這兩個月的照顧~ 我會儘快回去打擾妳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os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