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午很愛光顧一家叫《兩個廚子一張桌》(“two chefs and a table”)的餐廳。他們的午餐很精致但我最愛的是那一大壺熱騰騰且燙舌的咖啡。一杯黑黑的咖啡加上大量濃郁的牛奶和亮晶晶的黃糖,大口大口地喝下去就是幸福的寫照阿~

那家咖啡不是通常diner出現的dripped coffee 而是pressed coffee哦!春假太閒的後果就是決定自己來煮咖啡。平常煮咖啡是用dripped coffee壺。家裏的dripped coffee machine可是有紀念價值的古董。那可是一代一代留傳下來的哦!好啦~它只是雙姐和多姐傳給旋姐再傳給我的另類書童(它先陪著雙胞姐姐去歐洲和多倫多留學,再和旋姐挑燈夜讀,再跟我熬夜讀書算一算那咖啡壺可去過比我更多國家呢! ),接下來等妞到可以喝咖啡的年紀再傳給她唄~ 

 

噹噹噹~ 我的新咖啡壺~雖然我覺得Starbucks的咖啡像洗腳水,但是我還蠻喜歡它們咖啡豆以外的產品。

pot box.jpg

 

這應該也可以用來泡茶唄~

new pot.jpg

 

煮咖啡的必備品咖啡豆(廢話)。 這次買得是Salt Spring Medium Roast的有機咖啡豆。袋子上形容豆子的口味是:milk chocolate, almond, cheery…袋子裏到底裝得是咖啡豆還是點心?!

黑咖啡的好朋友法式香草口味的奶精和黃砂糖

3 items.jpg

 

三瓢打碎的咖啡豆 + 兩杯滾燙的熱水 + 四分鐘的等待...

brewing.jpg

 

噹~我的傑作

coffee final2.jpg

 

我的午夜咖啡~…太甜太水下次改進coffee final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os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